| 北仑新闻网
首批10名凉山州美姑县脱贫家庭子女入读北仑职高
“带上校牌,就是我们仑职人”
2021-09-16 10:01    记者 杨亚妮 蔡晓馨 通讯员 潘越 葛飚明

  本网讯(记者 杨亚妮 蔡晓馨 通讯员 潘越 葛飚明)近日,首批10名四川省凉山州美姑县脱贫家庭子女跨越2000多公里来到北仑职高,开启了在北仑的校园生活。

  “带上校牌,就是我们仑职人!”北仑职高为这些特殊的新生举办了一场欢迎会。北仑职高党委书记、校长邬磊磊在欢迎会上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在学校的生活与学习,在专业学习上定好目标,提高自己的专业成绩,同时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教师,在生活、学习中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与帮助。

  与北仑职高在结对帮扶工作中一直保持着交流联系的龙星物流党支部工作人员也参加了欢迎会。龙星物流党支部副书记陈晶晶还向同学们抛出了橄榄枝:“如果将来愿意留在北仑,企业将会向大家敞开大门。”

  “这是第一次走出凉山来到宁波,从来没有想过能够来到宁波学习,一定会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在这里学好知识与技能。”第一次走出凉山州的阿牛衣夫说。

  据介绍,这10名学生将分别进入学校的机电技术应用、物流服务与管理两个专业,跟随高一年级的学生一起学习。

  为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深入推进东西部协作计划,助力宁波市对口帮扶工作,实现精准脱贫目标,近年来,北仑职高先后与贵州、安徽、青海、吉林、新疆、图们、汪清等地10所中西部学校签订合作办学协议,结成兄弟学校,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扶贫先扶智,北仑职高在东西部职业教育结对帮扶工作上有着丰富的经验,近年来先后接收47名来自延边州建档立卡家庭子女来校就读。学校将为来自凉山州的脱贫家庭子女提供优质的教育机会,为凉山州职业教育发展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邬磊磊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