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在实处
凝聚文明创建“红色力量”
2021-09-16 10:01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王禹 吴丹 朱超群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王禹 吴丹 朱超群)“您好,你们店铺门口堆的杂物麻烦清理干净。”“您好,不要在电线杆上贴广告。”“您好,目前宁波正在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如果对文明创建有什么建议,或者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以随时向社区反映,感谢您对宁波市文明创建工作的支持!”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工作,提升居民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形成全民参与、共建文明的浓厚氛围,近日,小港街道山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竺山社区党总支开展相关活动,凝聚文明创建“红色力量”。

  山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党建+文明创建”为工作模式,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此次主要针对小区周边、沿街店面和路面绿化带等进行环境整治清理。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脏活累活抢着干。活动中,志愿者们拿着扫把、垃圾钳等工具,清理了小区垃圾、建筑废土、杂草等,还重点清理了绿化带两侧的一些卫生死角。此外,工作人员对不文明现象及时进行劝导,有效遏制了乱扔垃圾、乱贴广告等行为,使更多群众自发投入到环境整治行动中来。

  “文明提升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将不断改善辖区环境,加强创城宣传,提升群众文明素质,扎实做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各项工作。”山下社区有关负责人说。

  竺山社区党总支开展清洁家园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党员、五老人员、退役军人、热心居民、小蚂蚁志愿者加入到志愿行动中。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组织有序,对社区广场卫生死角,竺山游步道绿化带,辖区内主干道经一路、经二路的杂物、白色垃圾等进行了地毯式清理。

  大家互相协作,两两搭档,拿着夹子、垃圾袋、扫帚等工具,有的负责清扫路面,有的负责捡拾果皮纸屑烟头,有的负责将垃圾倒入垃圾箱,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整治,社区环境焕然一新,干净整洁,受到过往群众一致称赞。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退役老兵等挨家挨户上门走访,以“口头+纸质”的方式,现场进行宣传,并邀请居民填写问卷调查。志愿者们细心地与居民交流,将居民的问题和建议进行记录。

  “此次清洁家园、走访入户调查活动,让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竺山社区有关负责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