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王程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时强调
全力做好台风后复工复产及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2021-09-15 21:34    记者 贾骐帆 李迎春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李迎春)9月1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程带队赴企业开展台风后复工复产暨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查找消除各类隐患,全力做好台风后复工复产及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宁波金发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丙烯、异辛烷、甲乙酮等石化产品,“灿都”台风期间,降低负荷进行连续生产。王程详细询问了企业防台的主要举措,听取了企业日常生产经营情况和未来规划介绍,询问了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勉励企业进一步扩大发展优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同时,督促企业完善常态化的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制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基石,实现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宁波龙利钜能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台资企业,位于青峙化工园区,主营产品为可发性聚苯乙烯塑料。王程认真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详细询问台风对企业的影响以及复工复产情况。据了解,台风期间,该企业及时启动防台应急预案,安排防台值班,定时上报动态,于9月13日早上停工进行设备保养作业,并将于9月17日复工复产。王程指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易受台风影响的电器、设备、消防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和培训,确保复工复产安全。

  王程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厘清职责、落细落实责任,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行动上常抓不懈。要坚持问题导向,密切关注台风等极端天气情况,加强风险隐患排查,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保证安全生产每个环节、每个节点都有人管、管到位,确保“双节”期间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王程还前往宁波爱得信机械部件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