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白峰党员应急志愿服务队
一人一岗“网格定点”
2021-09-15 09:36    记者 戴金栋 杨亚妮 通讯员 陈维波 周宁

  本网讯(记者 戴金栋 杨亚妮 通讯员 陈维波 周宁)“小胡,想办法去借两把齿耙和羊角锤,咱们在屺峙岭桥头碰面。”“好,我把这个围挡的铁皮固定好,十分钟后到!”9月13日晚8时,正在白峰街道枫江路与社区干部一起处置险情的党员胡学松接到联村干部小冯的电话,原来是329国道屺峙段因为地势低且沟渠里被大风刮落了很多枯枝落叶,瞬时强降雨造成路面积水,下坡路段车速快极易打滑,非常危险。

  胡学松等4位党员的包干区域正好相邻,于是在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后,他们冒雨跳进已经满溢到大腿根的沟渠污水中。正好都是从事土建工作的4个党员,肩扛、铲挑、锤敲、手挖,十八般手艺配合默契,仅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就使329国道屺峙段东西走向的沟渠顺利导通,消除了潜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据了解,为扎实做好各项防台工作,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白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针对“防汛八条”进行规划,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就近发动身边的党员,以“一人一岗”“网格定点”的包干模式,组建起一支防台应急志愿服务队。这是一支由不同年龄段、拥有不同技能特长的党员组成的应急志愿服务队,曾多次进行应急救护、消防演练,确保在突发状况下,能第一时间守护生命、生产自救,同时协助街道防指按需拆解落实突发险情的处置工作。

  白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以锋领党建这把“红钥匙”为核心,重点发掘村(社区)党组织、两新党组织等多方联动的红色源动力,发挥每个党员作用,在急难险重的关键时刻,第一时间解决问题、服务民生。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