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孩子急须就医,他仍坚守学校——
“还有300多位避灾群众需要我呢”
2021-09-15 09:36    记者 杨亚妮 戴金栋 通讯员 杨阳

  本网讯(记者 杨亚妮 戴金栋 通讯员 杨阳)随着台风“灿都”靠近,岷山学校要设立避灾安置点。接到通知后,岷山学校的老师姚成峰立马带领同事们,以最快的速度将体育馆的“教学模式”切换成“避灾模式”,清空各类器材,做好卫生清洁,静候避灾群众到来。

  夜里,避灾群众被有序安顿下后,姚成峰还是不放心,将学校体育馆的设施设备使用要求与值班人员进行详细对接后,才离开学校。

  第二天,他早早来到学校,根据避灾群众的数量,增加了开水桶、走廊上小憩的椅子、分类垃圾桶、话筒、音响等,并与其他工作人一起维护秩序、清理垃圾。他还多方联系,为值班人员送去了热气腾腾的快餐。

  吃午饭时,在他与爱人的通话中,大家才知道他4岁的孩子前一天晚上开始身体不适,急须就医。在校长李雅芳的“命令”下,他才离开。可不到2个小时,他安顿好孩子,又冒着交加的风雨,匆匆赶回学校,继续为避灾群众当起“大管家”。

  “家里孩子有爱人照顾,但是学校里还有300多位避灾群众需要我呢!”姚成峰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