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19家撬装备案企业被约谈
2021-09-15 09:36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孙蕾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孙蕾)为深化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加快推进撬装加油监管平台建设,规范撬装备案企业经营行为,近日,区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区税务局、区交通局对19家撬装备案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联合警示约谈。

  据悉,被警示约谈的撬装备案企业往往存在单一加油码一天内累计加油超过10次、电子芯片安装率低、卡机系统不规范等行为。

  联合约谈会现场,相关管理部门就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合法合规开展经营等方面对企业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所有撬装备案企业应该按照‘积极配合,合规运行’‘落实责任,保障安全’‘规范合作,降本提效’三大要求,积极做好企业经营和管理工作。”区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对这些企业进行了警示提醒,要求其合规经营,杜绝对外加油等行为,加快电子芯片安装进度。

  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则对企业经营存在的混淆税目降低税负、虚列成本费用、账外经营等六大问题进行了通报,并要求企业进一步健全财务制度,全面提高企业的核算水平,切实提高企业的纳税遵从度,并将适时开展2021年度道路货物运输行业纳税评估工作。

  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指出,整治行动是一项长期工作。“各运输企业应按规备案,规范加油流程,根据专项整治办要求安装管控设备,共同营造良好的物流运输营商环境。”若运输企业存在诚信问题,区交通运输部门也将按照区整治办要求,对问题企业存优去劣。

  下一步,区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继续加强疏导工作推进,加强撬装备案企业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实施跟踪督办,对于有对外加油行为或者芯片安装进度缓慢等不配合的企业,将联合税务进行专项稽查,加速推进撬装监管平台建设,推动物流运输行业健康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