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开展公共场所禁烟检查
2021-09-15 09:36    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虞承启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虞承启)近日,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医疗机构、学校、菜场、宾馆等多类公共场所进行禁烟执法检查,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日前,区卫生监督所禁烟执法检查小组来到辖区内的两家农贸市场,查看摊位、地面、厕所等各点位,仔细检查是否有吸烟现象和烟蒂、烟灰、烟盒等吸烟痕迹,并确认禁烟宣传标识张贴及菜场禁烟劝导员到位情况。

  就市场垃圾桶内发现烟蒂的问题,检查小组要求相关负责人严控不文明行为。“菜场内没有发现吸烟情况,但是有吸烟痕迹,我们会把这个情况通报给市场管理人员,要求做到立行立改。”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邵立伟说。

  随后,检查小组来到辖区某学校,先后查看门卫室、教师办公室、会议室、走廊等处,翻看花坛、盆栽、绿化带。在学校后勤办公室,发现后勤工作人员放置的香烟,垃圾桶内也有丢弃的烟盒、烟蒂。检查小组按照规定,开具《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吸烟者给予罚款处理,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规行为,并要求校方落实日常巡查管理,加强无烟学校建设。

  据统计,截至9月8日,区卫生监督所共处罚禁烟场所个人吸烟行为22起,禁烟场所经营管理单位未履行禁烟职责2起。

  “在各公共场所明确责任意识,加强自我管理的前提下,希望以禁烟排查行动的形式,通过执法力量起到法治教育的目的。”邵立伟表示,“接下来,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大禁烟执法的力度,持续营造‘吸烟有害健康、违禁吸烟受罚’的氛围,提高公众禁烟自觉性。”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