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新碶开展“上门入户访民情办实事”活动
“快行动”解决群众“急愁难”
2021-09-15 09:36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黄婉绮 虞婷 陈红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黄婉绮 虞婷 陈红)“上次到家里‘家访’,我说床护栏坏了,没想到这么快就给我装上新的了,真的太谢谢了!”家住惠金家园的林奶奶特意跑到社区送上了一面锦旗。连日来,新碶街道积极开展“上门入户访民情办实事”活动,面对面听民意民声,实打实解决“急难愁盼”,获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上周,向阳社区开展“入户访民情”活动,社区党委书记齐龙来到林奶奶家。林奶奶的老伴腿脚不便,用的是一张护理床,而护栏的按钮已经损坏无法正常使用,导致老人下床无处借力。“不知道这个东西哪里有的卖或者有的修,就怕他一不小心跌倒。”林奶奶很是担忧。齐龙听着,就把这件事记在了本子上。

  第二天上班,他立即联系了辖区宁波富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询问是否有这类护栏产品。“很幸运,刚好和这家公司‘专业对口’,公司负责人很快就把一副精准打孔的新护栏送了过来。”齐龙带上螺丝、扳手等工具立刻赶到林奶奶家,把新护栏装好。“真是没想过,这么快弄好了。”林奶奶喜出望外。

  在迎春社区泰河康园小区,走访的党员干部听到不少居民反映小区后面的街巷环境卫生不佳。社区联系城管、交警等职能部门加强执法,督促物业公司加强管理,并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行动。

  下史村老年活动中心正在改造,有细心的居民发现,附近一家商铺门口堆放着大量石块,而且没有围挡,尤其是夜晚看不清,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走访的社工将此情况向社区汇报后,社区当即联系下史村,要求加装围挡。下史村立即响应,围挡很快安装到位,保障了居民的出行安全。

  “滨海锦苑、凤凰家园属于老旧小区,雨污管道还未分离,排水管道又年久失修,污水溢出、堵塞现象比较严重,居民反映比较强烈。目前,污水改造工程已经启动,一定会加快推进,尽快为大家解决。”迎春社区党委书记邱赛君说。

  红梅社区领峰小区青年居民比较多,希望社区能组织开展一些针对小朋友的活动,增进邻里交流和亲子互动。社区连夜策划,在开学第二天就推出了“我为书本穿衣裳”活动。家长们带着孩子踊跃参与,和左邻右舍也熟络了起来。

  “我们上门走访,问群众有没有什么困难和需求,既然问了,就要回应,既然记下来了,就要付诸行动去做,决不能走走过场。”新碶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