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小港上线防溺水智能系统
2021-09-15 09:36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孙建宏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孙建宏)虽然暑期已过,但对于溺水事件的防控依旧不能松懈。日前,为扎实抓好防溺水工作,小港街道结合自身水域面积广、危险水域多的实际,在全面落实上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创新工作举措,在11处危险水域安装上了智能视频监控设备,通过科技手段,守护居民安全。

  据了解,本批智能视频监控设备主要安装在山清轩、合兴村、钟家桥村委、钟家桥山塘、江桥头村等危险水域,设备自带的“智能天眼”能24小时、360度动态捕捉跟踪,监测周围的情况。当有人靠近危险水域时,摄像头会立即发出警报,隔空喊话,提醒相关人员离开危险区域。同时,提示信息也会发送到防溺水智能监控系统后台,提醒工作人员及时查看监控,如有状况,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救援。

  “防溺水智能监控视频设备的投入使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人力的不足。”小港街道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街道会充分利用这些智能设备,配合传统的巡逻机制,加强与社区的联动,将防溺水监管水平不断提升。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