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外卖小哥拾金不昧 城管队员“接单”送上门
2021-09-15 09:36    记者 成百舸 通讯员 沈柯逸

  本网讯(记者 成百舸 通讯员 沈柯逸)“你好,城管同志,这个是我捡到的钱包,里面有失主的身份信息,麻烦你们送还给失主……”近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戚家山中队队员顺利完成了外卖小哥的“点单”任务,亲手将钱包送还给失主。

  当天,戚家山中队队员周骏等刚刚在桥东街处理完一起投诉,正准备离开现场时,一名外卖小哥骑着电动车来到队员面前,并将一个黑色钱包递到了周骏手上。外卖小哥表示,钱包是他在送外卖过程中捡到的,里面有失主的身份信息,因为自己着急去送外卖,没办法原地等失主回来找,看到城管队员便想拜托他们找到失主。“这位外卖小哥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做了好事还不留名。”周骏说。

  为了帮外卖小哥完成“点单”任务,中队队员根据失主证件上的工作单位,联系到了该企业所在地的青峙社区相关负责人,在简单说明情况后,社区第一时间与该企业人事部门取得了联系。不到10分钟,社区传来了好消息,失主找到了。考虑到当时是企业员工上班时间,而该企业所在的位置正好是队员们日常巡查的范围,为了能尽快将钱包归还,在收到失主崔先生的联系方式后,周骏和他的同组队员主动向队里申请将钱包送过去。

  银行卡、身份证、工作证、现金……看到钱包失而复得,里面东西一样不少,崔先生很是感动:“实在太感谢你们了,钱包掉了我很着急,钱丢了就算了,主要是里面有很多证件和银行卡,补办起来太麻烦,多亏了你们和那位好心的外卖小哥。”经过仔细核对身份证、工作证等有关信息后,周骏将钱包归还了失主。

  记者手记:文明习惯的一小步,推动的是整个社会进步的一大步。平时的一个举手之劳,向社会传递的是一种正能量,一种正确的引导。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需要文明市民、文明行为、文明习惯作为支撑。拾金不昧,看似微不足道,但它所带来的正能量却是巨大的。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