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王程在全区疫情防控会议上强调
拧紧工作链条 织密防控网络 坚决守住守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2021-09-14 20:05    记者 贾骐帆 严健中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严健中)9月1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程在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后,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相关会议部署要求,慎终如始拧紧工作链条、织密防控网络,坚决守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线。

  王程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上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人员跨地区流动量大,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大挑战。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做到思想全面紧起来、防控全面严起来、响应全面快起来、责任全面扛起来,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守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打好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程强调,要强化重点区域管理,全面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制度。对口岸、隔离点等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要再排查、再整改、再落实,加强督导检查。牢牢守住不发生中高风险地区来仑人员脱管漏管的底线、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确保疫情在我区不扩散不蔓延。

  王程要求,要紧盯重点人群,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细抓到位。深入细致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仑人员及相关人员,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措施,强化闭环转运及管理,完善港口码头“封闭作业、封闭管理”,守好守牢基层“小门”。要加强学校师生健康监测,从严落实校园防控措施;各类公共场所和客运车站、地铁站等交通枢纽,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宣传倡导“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省份”,不提倡聚集聚会。要毫不放松抓好疫苗接种工作,扩大人群接种覆盖面,建立人群免疫屏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