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柴桥转移建筑工人千余人
2021-09-14 09:27    记者 周佳贝 包晔 通讯员 叶晶晶 吴颖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包晔 通讯员 叶晶晶 吴颖)“还有没有人员没撤离,机器设备都关了没有?”9月12日晚上,在旭升七厂建筑工地内,柴桥街道发展服务办工作人员邱男还在对工地内施工区、工人临时居住点进行检查。

  台风“灿都”来袭,柴桥街道所有在建工地进入全面停工状态,工人们陆续转移到各避灾安置点。两辆大巴车首先到达创业城一标工地,开始运送第一批施工人员。工地门口已有不少工人拿着凉席、被褥等生活必需品在等待。“我们一接到街道撤离通知,便立刻通知工地工人撤离,让没有去处的工人带上生活用品在门口集合,统一撤离至避灾点。”工地负责人钱迹说。街道工作人员一边清点人数,一边引导工人们依次上车,同时挨个对临时居住点进行检查,确保没有人员遗漏,电器插座等全部关闭。待人员全部安全撤离后,项目负责人关闭了小门。

  在去往安置点的大巴车上,邱男还不断叮嘱安置人员在转移途中注意秩序,保证安全。“台风来临,政府不仅给我们安排了地方住,还有车子来接,让我们觉得很安心、很温暖。”工友们纷纷表示。随后,大巴车多次往返于工地和避灾点,接送工人们有序撤离。

  9月13日,柴桥街道创业城一标、二标,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七厂,宁波南大光电材料有限公司等在建工地全部停工,转移建筑工人1218人,开放4个避灾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