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8亩猕猴桃“风雨飘摇”
九峰山社区爱心助农
2021-09-14 09:26    记者 张煜挺 李佳倩 通讯员 张叶 曹燕燕

  本网讯(记者 张煜挺 李佳倩 通讯员 张叶 曹燕燕)台风“灿都”逼近,在大碶街道九峰山社区城东村猕猴桃基地的8亩猕猴桃园里,为了减少损失,这几天农户连夜采摘猕猴桃,但由于人手有限,还有一两千公斤的猕猴桃来不及采摘。

  据农户介绍,成熟的猕猴桃如果不赶在台风来临前进行采摘,那么台风极可能对猕猴桃造成重创,而且风雨在吹掉猕猴桃之余,还会连带着损伤猕猴桃树,如果猕猴桃树受损了,那明年的收成将大受影响。所以这两天,他不得不采取紧急措施,加班加点采摘猕猴桃。但人手实在有限,又担心短时间内猕猴桃的销路,这让他心急如焚。

  九峰山党群服务中心主任邹凌云得知这个消息后,第一时间召集党员志愿者和社工帮助农户采摘、分拣和打包,还发起了公益助农行动,帮助农户一起渡过难关。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