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一人一校”下沉至72所学校蹲点值守
24小时在岗 全天候护航
2021-09-14 09:27    记者 杨亚妮 通讯员 杨阳

  本网讯(记者 杨亚妮 通讯员 杨阳)9月13日,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停课,区教育局79名机关干部“一人一校”下沉至72所学校蹲点值守,做到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全覆盖,24小时在岗,全天候护航。

  上午7时,在北仑区灵山书院,已经值班一晚上的老师们休息几个小时后,发现学校天台积水逐渐加深,值班老师赵利晨第一时间披上雨衣,冲上顶楼,仔细排查下水管道。他工具和手脚并用,将下水管道中的杂物清理干净,楼顶的积水很快排了出去。

  上午9时30分,同样在灵山书院值班的体育老师邬昊阳和足球教练俞培磊,在巡逻过程中发现学校西校区教学楼的旧窗在狂风的吹击下,脱落下来,他们立即搜罗各种工具,将窗户修复完成。

  此外,区教育局积极开放学校作为群众紧急避灾点,为避灾群众提供暖心服务。目前已有19所中小学向群众开放,共接收避灾群众2600余人,为群众提供电视、空调、风扇、开水、快餐等暖心服务。部分幼儿园、学校还发动“仑教先锋”教师党员志愿者送教、送服务进避灾点。

  为了确保全区广大学子的安全,在区教育局的统一部署下,全区学校通过班级群、短信、学校微信公众号等各种途径,向全区近9万户学生家庭开展防台安全教育,近3000名班主任点对点推送到人,确保传达教育到位。各校还积极引导家长履行监护职责,减少外出,防范各类安全事故,保障广大学生生命健康安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