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避灾点里的“别样中秋”
2021-09-14 09:27    记者 张煜挺 李佳倩 通讯员 乐琪波 姚银意

  本网讯(记者 张煜挺 李佳倩 通讯员 乐琪波 姚银意)9月13日上午,九峰山区域风雨交加,山脚下的大碶街道塔峙岙社区避灾安置点内却暖意融融。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避灾人员精心举办了一场中秋“月饼”制作活动。

  塔峙岙社区山地较多,有不少地质灾害点。为防御台风“灿都”,保障人员安全,这两天,社区组织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劝导相关人员及时转移安置。截至13日上午9时,社区避灾安置点已安置24名人员。

  来到陌生的环境,许多安置人员都出现“归家”的心思,为了更好地安抚他们的情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举办了一场活动,让大家提前过一个别样的中秋。

  只见志愿者们将准备好的面皮和酥皮滚成圆饼,再包裹住甜蜜的豆沙和醇厚的蛋黄,揉搓成圆滚滚的模样。大家一步步跟着操作,一边谈论着制作手法,一边交流着家乡近况,其乐融融。

  “我们在这里很开心,社工正在教我们制作蛋黄酥呢。”避灾人员洪心艳带着一对8岁的双胞胎,正通过电话向家乡的亲人报平安。

  大碶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台风期间,街道不仅落实落细避灾安置点的生活物资保障,还根据群众需求,开展特色志愿活动,安抚受灾人员情绪,确保他们安心、稳定、不回流。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