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取号”入场 凭号领物 高效有序
新碶避灾点创新发放“号码牌”
2021-09-13 09:48    记者 沈焰焰 郝玉亮 通讯员 陈红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郝玉亮 通讯员 陈红)9月12日晚7时20分,新碶街道新碶中学避灾点迎来了第100位“客人”。这位避灾人员姓黄,是来自附近工地的建筑工人。在“红领”志愿者的引导下,他拿出身份证做完登记,接着拿到了自己的“号码牌”——100号,随后便跟着志愿者入场“安家”。

  “我们在一次又一次的避灾点安置工作中摸索出了这个方法,就是给避灾人员统一编号。”新碶中学避灾点负责人施莹杰介绍,如此一来,可以清楚地知道接收了多少人,“它除了序号的作用,还相当于一张‘出入证’和‘身份证’。首先,没有这个编号,就不能进来,避免了未登记人员进入;其次,如果有特殊情况要出去,再进来就得拿着编号回来,避免了人员随意进出;最后,凭着编号领取避灾物资,谁领了谁没领一目了然,避免了重复领用。”

  目前,这个编号制已在新碶街道所有避灾点推广使用,小小纸片为避灾点管理和服务带来了大大便利。

  截至昨晚8时,该避灾点已接收避灾人员165名,全部来自区域内的在建工地。场内,清爽明亮,空气流通,设有工作区和生活区两大区域,还为单身女性在场馆一角开辟了一块专用地,另有两块电子屏上播放着电影。“这里条件挺好的,干干净净,有空调,有洗澡的地方,还有电视可以看,所以我们都乐意来。”工人杨友志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