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2021-09-13 09:48    记者 刘唯 邵晶靖

  本网讯(记者 刘唯 邵晶靖)根据《宁波市北仑区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区防指决定于9月12日13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各街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备战“灿都”台风。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超强台风级)9月12日15时位于北仑偏南方向约500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将以25公里时速偏北移动,强度缓慢减弱。将于13日白天在宁波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或穿过舟山群岛,然后在杭州湾附近回旋少动,16日开始转向东北方向移动。

  9月12日上午,我区召开防御第14号台风“灿都”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要确保台风“烟花”过境后受灾点位的修复加固和防范工作;对小流域山洪等受到台风暴雨影响容易发生自然灾害区域内的人员及时撤离;对山塘水库特别是街道乡镇管辖区域加强巡查巡视,做好水库存蓄和河网预泄预排;落实好海上防台工作,特别是加强对三无船舶私自出海的监管;要强化保障措施,重视避灾安置场所管理,备齐相关避灾物资,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做好信息实时报送和应急准备,提前预置应急救援队伍和抢修救灾装备,以应对各项突发事件;要加强宣传引导,宣传部门要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最新台风动态信息,强化防台防汛知识宣传,提高群众防灾减灾自救意识,密切关注网络舆情,第一时间做好相关处置应对工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