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霞浦灵活就业人员加入抗台一线
发挥所长 服务居民
2021-09-13 09:48    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陈峥

  本网讯(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陈峥)“我是一名厨师,厨房我最熟悉了,哪里有安全隐患都清楚,让我来负责检查吧。”刚加入霞浦街道凤凰社区“小灵通”灵活就业人员联合工会的周师傅说。

  台风“灿都”逼近,凤凰社区“小灵通”灵活就业人员联合工会第一时间组织会员成立“小灵通”志愿服务团队,其主要成员来自物流快递、护工护理、家政服务、网约送餐、房产中介、货运驾驶、物业管理、工地短工、农业临工等灵活就业从业人员。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纷纷站到抗台第一线,积极发挥所长,服务辖区居民。

  “听说台风马上就要来了,我可以用自己的三轮电动车,运输社区物资送到居民手里。”快递员李先生表示,自己对附近小区熟门熟路,可以迅速帮社区把需要的物资送到居民手里。

  “今天起饭店暂停营业,我可以为抗台人员、社区工作人员、避灾点居民免费配送快餐、免费提供堂食服务。”九峰食府主厨周师傅表示。

  “沿街店铺的防台宣传就交给我们吧,一定能让大家都知晓各类防台措施。”房产中介张小姐表示,自己和附近商铺关系融洽,便于沟通,可以协助个体商户网格员做好防台宣传,提高社区商户的防台意识和个人防护能力。

  工会负责人张飞凤表示,灵活就业人员是社会上的特殊群体,通过此次工会发动的防台行动,充分发挥了他们的特长优势,为防台提供了一份坚实的保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