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王程赴小港检查指导防台工作
加强隐患排查 落细落实防台措施
2021-09-13 09:48    记者 贾骐帆 严健中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严健中)9月1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程实地检查台风“灿都”防御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防汛防台这根弦,严守岗位、严阵以待,及时梳理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点,利用好台风登陆前的窗口期,把台风防御准备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充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生命财产安全。

  王程先后来到位于冯家斗村、姜家岙村的两个地质灾害隐患点,仔细查看每个隐患点的地理环境、地质地貌和防护措施,详细询问了每个隐患点的防台措施、监测预警、人员转移等情况。受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影响,地质灾害点泥石流风险也将不断增加。在姜家岙村一山坡处,一块巨大的岩石倒挂于山体之上,距离地面约十米高,山体之下便是企业厂房。据了解,当天下午,该工厂已进行人员转移。

  王程指出,要按照省委、市委要求,高度重视台风“灿都”防御工作,全力以赴、全面动员、提前准备、坚决应战,绝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强化预报预警,加强会商研判,动态跟踪台风走势和动向。筑牢应急救援防线,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充足的准备,冷静应对、有序应对,确保有备无患、遇险不慌,各类抢险救援人员要严阵以待、进岗到位。

  王程强调,要高度重视强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的突发性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采取应对措施,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特别是在人员转移方面,要做到应转尽转、存疑必转。要进一步强化巡查排查和临灾避险,加大雨水天气下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频率,动态掌握隐患点变化情况,重要隐患点要安排专人值守,密切监测,发现异常及时报告。还要做好群众的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工作,引导全社会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形成群防群控合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