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天下开港——宁波的港与城”特展开幕
2021-09-10 09:03    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赵锡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赵锡)9月8日下午,“天下开港——宁波的港与城”特展在中国港口博物馆开幕。副区长张海航等为特展开幕剪彩。开幕仪式上还揭牌成立了宁波港城文化研究中心,开启了系统性推进宁波港城文化研究和传播的新征程。

  本次特展以“天下开港——宁波的港与城”为主题,纪念明州(宁波)子城建设1200周年。展览汇集了宁波城市考古六十余年来的重要成果,精选了百余件(套)与宁波港城发展历史相关的文物展品,分为“河海交汇,港城肇基(战国—唐)”“贾舶交至,港城勃兴(五代—元)”“内外兼济,港城共生(明—1840)”“时代巨变,港城转型(1840—1949)”“通达天下,港城新篇(现代)”五个单元,回溯了宁波港与城的沧桑变迁,展现了新时代浪潮中日新月异的巨大成就,凝聚成一幅纵观古今的历史画卷。

  展览期间,将组织系列主题专家讲座、青少年社教等丰富的公众活动。此外,配合展览还将推出虚拟博物馆、智慧导览等观展方式,通过数字化的呈现,为观众创造传统与科技相结合的独特观展体验。

  据悉,“天下开港——宁波的港与城”特展免费向公众开放,展期将持续至11月28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