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人大视察滨江新城建设工作
2021-09-10 09:03    记者 李根旺

  本网讯(记者 李根旺)9月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如平一行到滨江新城视察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滨江装备创业园、滨江创智科学城一期(奥克斯)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各个项目的建设进度,对滨江新城小微园区企业的发展表示肯定。

  座谈会上,滨江新城建设指挥部汇报了开发建设总体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会议指出,滨江新城毗邻高新区,与镇海隔江相望,地理区位优势明显。其文化底蕴经济基础较为深厚,兼顾两条轨道交通线路的建设,还有高速公路、环城高架,交通条件便利。滨江新城的开发建设,是市“六争攻坚”重点项目,也是我区的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要聚焦“滨江国际智创城”功能定位,抢抓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发展战略机遇,谋划区域发展用地空间,要配合市、区资规部门开展180平方公里甬江两岸协同发展规划研究,着力打造“最具动力的开放创新平台、最具魅力的文化复兴起点、最具活力的水岸更新地标”。要突出现代城市功能,高标准完善基础配套,提升城市品质。要发展都市型工业、环境友好型工业,围绕“三个北仑”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快建设配套租赁用房、公共食堂、商业综合体。要高质量培树产业,在招大引强上再发力,加强与品牌公司合作,扶持招商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