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首个实施“双轨关联”用地机制项目开工
其余4个项目计划年底前开工建设
2021-09-10 09:03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谢新莹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谢新莹)9月9日上午,位于灵峰现代产业园核心区内的奇亚灵峰新能源科技项目正式开工。作为园区招引落地的首批优质产业项目之一,同时也是北仑实施“双轨关联”用地机制以来首个开工项目,它的建设标志着产业园向“三年出形象、五年成样板”的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双轨关联”用地机制是我区创新出台的招商项目用地机制,由项目投资方和区政府指定的国有企业成立合资公司,负责竞得土地和厂房建设,建成后租赁给投资方落地经营。政府按投资协议约定,对投资方的产业项目运营情况进行考核,考核合格的,合资公司中的国有股权按约定退出,否则投资方的股权退出。

  “相比传统的用地方式,这种用地新机制有利于甄别好的招商项目,确保有限的土地资源得到精准配置,实现高效产出。”区工投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开工的奇亚灵峰新能源科技项目由宁波奇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用地面积约20亩,总投资约1.5亿元,计划打造一个以生产乘用车热交换控制器、新能源多功能储能电池、智能园林机器人等智控产品为主,以绿色节能、数字科技、高效快捷、运动时尚为特色的新能源未来工厂,预计2022年底投入生产。

  “我们是第一个签协议的企业,因为我们对自己的项目有信心,到2023年,预计可实现销售目标4.5亿元。”宁波奇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君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也对北仑有信心,从5月份取得土地,到顺利开工,仅用了百余天时间,这得益于北仑为我们民营企业发展营造的良好营商环境。”

  截至目前,灵峰现代产业园已引进“小而精”“小而美”优质产业项目13个,总投资超42亿元,其中“双轨关联”用地机制项目5个,其余4个计划年底前开工建设。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