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
助推星阳片区综合改造 陈召华参加
2021-09-10 09:03    记者 匡野 邵晶靖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邵晶靖)9月9日上午,区政协组织召开“请你来协商”活动,就新碶街道星阳片区综合改造开展面对面协商。区政协主席陈召华出席并讲话。副区长冯伟业、区政协副主席胡立辉及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

  协商会上,区住建局通报了星阳片区综合改造情况。星阳片区改造范围北起明州路,南至恒山路,东起太河,西至中河,项目总占地面积约0.49平方公里。去年,作为全市首批连片街区改造的试点项目,星阳片区开始实施改造。今年7月,随着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和未来社区建设现场会的推进,星阳片区被赋予了新的定位,注入了新的动力。

  在面对面协商过程中,委员们向有关职能部门提出意见建议。“项目建设过程中,建议同步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要保留本地特色的文化记忆,避免大拆大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坦诚回应,对切实可行的建言,表示将予以采纳。

  陈召华指出,本次协商会主题精准,意义重大。星阳片区综合改造作为老旧小区改造的缩影,不仅是提高城市品质的迫切需要,也是改善群众居住生活条件,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效途径,更是广大群众最上心、最关注的身边“关键小事”。相关职能部门要精准分析功能定位,通过加强规划引领、统筹现有资源、细化顶层设计、明确目标任务、因地制宜推进、提升管理机制等举措,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未来社区示范样板;同时,区政协也会继续对老旧小区改造保持高度关注,助力我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冯伟业充分肯定委员们的意见与建议,他表示,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梳理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巩固成果,抓好落实,共同为更好地推进城市更新,特别是推进未来社区创建提供新的模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