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卞吉安来北仑调研基层统战工作
打造可推广可复制的“北仑样板”
梁群参加座谈
2021-09-10 09:03    记者 舒一展 范晓磊 通讯员 陈未鸣

  本网讯(记者 舒一展 范晓磊 通讯员 陈未鸣)9月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卞吉安一行来我区调研基层统战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参加座谈。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亚芬等参加调研。

  卞吉安一行首先来到新碶街道大港工业社区,调研“新港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亲清政商关系“亲清家园”基地建设。卞吉安对“新港湾”“亲清家园”建设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大港社区坚持以“大党建”带动“大统战”模式打造基层统战工作,进一步画大了党建同心圆,迸发出统战新活力,有效实现了资源整合、人才组织、人心凝聚、作用发挥、形象树立等“五个起来”目标。

  在新碶街道芝兰社区“北仑民族工作展示中心”,卞吉安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石榴籽知识馆、石榴籽展厅、石榴籽议事厅等,了解北仑城市民族工作的创新发展历程。卞吉安指出,北仑民族工作亮点纷呈、成果丰硕、成效显著,特别是创新提炼出“四微”“五位一体”“标准化”等民族工作理念,走在省市乃至全国前列,值得学习借鉴。

  座谈中,卞吉安表示,北仑区委对统战工作高度重视,大统战工作效能有效发挥,各领域统战工作齐头并进,呈现出“有声有为有效、重点亮点突出、基层基础扎实、创新意识强烈”等特点。在下阶段工作中,要突出政治引领,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有效开展工作。要强化中心意识,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要夯实基层基础,通过主动融入大党建、大平台,坚持开放式统战,与数字化改革有机结合,推进基层统战工作标准化,加强基层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等方式,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全市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打造可推广可复制的“北仑样板”。

  梁群在讲话中表示,下一步,北仑将继续深入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推动新发展,把过去获得的荣誉和肯定作为前进的重要推动力,紧紧围绕省委、市委中心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形成统战大合力,推动再上新台阶。希望统战部门注重特色、打牢基础、虚功实做,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区委将一如既往支持统战部门工作,有效发挥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坚持上下联动、部门互动、整体推动,为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北仑经验。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