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彭佳学书记在北仑调研时的指示精神
锻造硬核力量 建设一流强区 为省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梁群主持 王程邬志刚陈召华方飞龙等出席
2021-09-09 18:15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9月9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北仑调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层党建和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时的指示精神,研究北仑区贯彻落实举措。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程、方飞龙出席会议,邬志刚、陈召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彭佳学书记来北仑调研,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北仑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彭佳学书记调研时的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与市委对北仑提出的“五个示范引领”、“四个一流”以及“锻造硬核力量、建设一流强区”等一贯要求结合起来,形成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指示精神的浓厚氛围,将学习贯彻过程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切实推动市委要求在北仑落地落实见成效,为省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多贡献。

  会议强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直接关系到未来北仑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要围绕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示范样板,持续招大引强,力争再落地一批“大优强、高新绿”项目,加快推进已签约已开工项目进度,持续锻造制造业硬核实力;要提振创新动能,深化产学研合作,支持企业突破一批“卡脖子”关键技术;要深化数字化改革,加快推进“5G+工业互联网”试点,推动“两业”深度融合,新建一批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未来工厂;要培育企业梯队,继续实施“龙腾”和“上规上市上云上榜”行动,培育更多百亿级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单项冠军企业;要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帮扶,积极解决项目推进和企业发展中的困难,打造全流程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

  会议强调,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要擦亮基层党建品牌。进一步深化工业社区模式,抓紧抓实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试点工作,加快形成一批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发展,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打造更多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品牌;要建强组织体系。扎实推进“组织进组、党员联户”,把支部建在村社、小区、车间等最小治理单元,大力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形成一批解决群众烦心事、企业操心事、基层困难事的长效做法。

  会议强调,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要常抓不懈、重在日常。要加快整治重点难点。全面对照新标准,以问题为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常态化开展日常督查,加大媒体曝光力度,抓紧做好查漏补缺、整改提升工作;要营造全民参与氛围。创新宣传形式、内容,落实好线上线下公益广告宣传,组织开展好“上门入户访民情办实事”实践活动,带动群众共同参与;要整体提升城乡环境。持续实施“两整两提”专项攻坚行动,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城中村改造提升,推动城市有机更新,实现城乡品质形象大改善、大提升;要强化统筹发展理念。加大市区两级在基础设施建设、文化交流等领域的统筹,对标对表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实现港产城文融合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北仑区新一轮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攻坚行动方案(2021-2023年)》(征求意见稿)的汇报。会议指出,制造业是北仑立区之本,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快速响应,凝心聚力推进新一轮攻坚行动,努力成为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示范样板;要锚定目标,全力以赴推进“凤凰涅槃”提质增效、“扶优扶强”企业培育、“腾笼筑巢”空间优化、“招大引强”产业升级四大攻坚行动,确保交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要建立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战行动推进体系,强化要素保障,清单化管理,加快新兴产业引进、建设,创新人才支撑,提升产业平台能级。

  会议还研究了安全生产、青年北仑等方面事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