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政协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民主监督
2021-09-09 09:26    记者 匡野 邵晶靖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邵晶靖)9月8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郑莉率部分政协委员就我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民主监督,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沟通、座谈交流的方式, 深入一线调研指导相关工作。

  调研组首先来到柴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听取服务站建设、就业创业指导等情况介绍。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听取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机构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机构改革以来主要工作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等方面的汇报。与会人员现场探讨交流,并从提升退役军人就业能力、强化技能培训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认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自成立以来,在时间短、人员少的情况下,全局工作保持高效运行,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和服务保障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就下一步如何抓好北仑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调研组建议,要加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力度,以“青年北仑”建设为契机,利用好退役军人服务站平台,强化数字化赋能,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确保相关政策落到实处;要加强退役军人政治素养、学习教育、专业技能等培训,通过创造更多人岗相适的创业就业机会,吸纳更多退役军人稳定就业。同时,区政协委员也表示将及时梳理相关问题,以提案等形式,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工作迈向新台阶。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