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千余平方米农田违建被拆
2021-09-09 09:26    记者 成百舸 通讯员 钱子萱

  本网讯(记者 成百舸 通讯员 钱子萱)9月8日上午,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工人的敲击声和繁忙的指挥声,新碶街道岭南前焦农田1000余平方米的违建开拆。

  据了解,岭南前焦农田中的这处违建搭于七八年前,主要是用木板、钢棚搭建而成,这处侵占农田的违建未取得任何审批,主要是附近的十余户村民为了增加收入,搭建起来出租给外来务工人员临时居住的。这些房屋看起来破败简陋、脆弱不堪,周围是乱丢乱堆的垃圾和随处可见的苍蝇蚊子,环境非常脏乱差。

  新碶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副中队长吴寅介绍,这些占用农田的违建破旧不堪,如果遇到台风,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再加上住户还私拉电线、存放煤气罐。不论是从人员安全、提升辖区环境面貌还是严守耕地红线考虑,统一拆除这处农田违建、完成复耕势在必行。

  由于该处存量违建存在时间久、面积大、涉及多方利益,拆除阻力也较大。为了啃下这块“硬骨头”,新碶街道“三改一拆”办、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等部门联合执法,推进违建拆除工作。

  前期,工作人员多次前往这10多户违建当事人家中做思想工作,宣讲拆违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劝导当事人积极配合拆违工作,发放了相关的法律文书,最终当事人答应配合拆违。

  拆违现场,各小组成员根据部署,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整个拆违行动顺利进行。等到拆违工作结束,接着就要推进复耕工作。

  下一步,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对侵占耕地的违法行为严管、严控、严打,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同时,执法部门在工作中也会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村民禁违、控违、拆违的意识,全面形成合力打击整治违法建筑的工作新格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