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童谣阿婆唱文明 多措并举助力创城
2021-09-09 09:26    记者 刘唯 通讯员 沈琼云 丁巧叶

  本网讯(记者 刘唯 通讯员 沈琼云 丁巧叶)“叮铃铃,叮铃铃,文明风铃响埠头,童谣阿婆唱文明……”9月6日上午,梅山街道梅港村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童谣阿婆在五星级生态河埠头开展“传唱文明童谣 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活动。梅港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员志愿者们将精心准备的文明风铃依次悬挂在生态河埠头上,童谣阿婆传唱团在生态河埠头唱着自编的“文明童谣”,引来不少过往村民驻足观看。

  童谣阿婆告诉记者,“文明童谣”编写的主要内容来自“两整两提”、垃圾分类、科学防疫、关爱未成年人等重点工作,通过童谣传唱的方式,引导村民巩固和发扬文明生活良好风尚,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据悉,除了童谣阿婆传唱团唱“文明童谣”活动外,梅港村党群服务中心以先锋小院为阵地,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我能做什么”集中讨论,提升村民创建意识;以“上门入户访民情”实践活动为契机,宣传“创城”、收集社情民意,进一步知民情、解民意,动员人人都参与到“创城”中来;通过组建村干部带头,党员志愿者、村民代表、热心村民为主要力量的“自我找茬团”,及时发现上报村居环境问题,同时成立以村干部为主力的整改冲锋队,及时解决村居环境问题,提升村容村貌。

  “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步,梅港村将定期组织共建单位、辖区党员、志愿者,持续开展‘美化家园·清洁家园’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的环保意识和文明意识。”梅港村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