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09-09 09:26    钱树德

  钱树德

  从“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学党史办实事”,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切实解决群众的难事、实事至关重要。

  作为北仑区蒲公英宣讲团成员,2015年以来每年有50场宣讲,2018年—2019年共有80到100场左右。2019年,我做了《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的课题,讲1921到1949,从望志路树德里、南湖画舫、井冈山会师、红都瑞金、湘江血战、遵义会议、长征、延安窑洞、西柏坡到天安门城楼。着重讲了几个故事、其中讲了长征途中“半条被子”的故事,当我上完课,在文化礼堂门口,村老年协会会长和我说,他们村里有好几个正急需“半条被子”的孤寡老人。我作出了一个决定:做比讲更重要。

  2019年新组建的北仑区三安服务中心帮助5户70岁以上的孤寡老人改善了居住条件,得到了区委统战部知联会、新联会、区民政局、区慈善总会、小港街道和爱心人士的支持。2020年在昆亭村党支部、老年协会的配合下,修缮了6户,其中让一户在外漂泊二十多年的独身老人回了家,“让老刘回家”的新闻在市级区级媒体报道后,人民网、光明网、腾讯、新浪等相继转发,点击量上千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同富裕是马克思主义的一个基本目标,也是自古以来我国人民的一个基本理想,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共同富裕是我们百年大党接续奋斗的根本动力和重大历史使命,是中华民族几千年孜孜以求的美好梦想,是人类文明发展史上新的壮举。

  学党史、学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转化为强大动力,为实施“双城”战略,打造“三个北仑”,狠抓“两整两提”和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构建一个经济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百姓更加富足的幸福美好新北仑。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