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科技治水 童心护水
2021-09-09 09:26    记者 李平

  本网讯(记者 李平)近日,在宁波海洋研究院实践创新基地,记者看到,实验室搭建了人工潮汐智能生态缸,一群学生在讲解老师的指引下,认真观察海洋生物活动轨迹,认识了马尾藻、刺松藻等多种藻类,区分了解了逍遥馒头蟹、强壮蟹、隐足蟹的不同,并不时发出阵阵感慨。

  这是由区五水办联合生态环境北仑分局、梅山街道、北仑广播电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展的“科技治水 童心护水——五水共治亲子益起行”活动,来自梅山学校的16户学生家庭共同参与。

  在海洋生物数字博物馆,当“海洋运动健将”跳跳鱼弹跳着出现在屏幕上时,学生们被其憨态可掬的样子吸引,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解。学生们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以守护深蓝——拒绝塑料海洋为主题的原创动画短片,并进行了海洋小卫士宣誓。学生们决心从自身做起,树立起海洋环境保护意识,致力于还原海洋深蓝。随后学生和家长还一起在梅山大河开展了巡河护水活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