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小港严查违法取水洗车行为
2021-09-09 09:26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季柳巧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季柳巧)9月2日上午,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小港中队执法队员在安居路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路边停着一辆白色轿车,司机正卖力地用抹布擦洗车顶,一边还放着水桶,脏水从车身上流下来,一直流到路边的雨水窨井盖里,执法队员当即上前予以制止。

  “经常有人在这儿停车,从小浃江取水来洗车,你们看污水横流的马路多脏,我们都没法清扫了!”环卫工人李师傅说。据执法队员刘逖介绍,安居路沿线大马路边违停洗车的问题由来已久,因为隔着一条绿化带就是小浃江,备上一只水桶和一块抹布,就能清洗汽车,直接省了好几十的洗车费,甚至还有车主将车内脚垫等提到江边直接在水里刷洗,垃圾连同脏水一道流入小浃江里。近两个月天气晴好,路边洗车的司机增多,等车辆开走后,江畔、马路边一片脏乱。

  为加大对此类违停洗车行为的管理力度,8月起,小港中队开展专项整治,片区组队员全天候对安居路沿线进行巡查,及时劝离、查处大马路边取水洗车行为,一个月来已处置10余起。小港中队负责人表示,取水洗车看似小事,其实是一种违法行为。不仅是对水资源的浪费,洗车后的污水流入雨水井,更是增加了市政污水净化处理的负担,同时马路边违停,也影响车辆通行安全。

  下一步,小港中队将继续加大巡查监管和处置力度,一旦发现有取水占道洗车行为,严厉查处,决不姑息,切实保障水源环境整洁,道路环境通畅。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