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领导走访慰问“善报桑榆”关爱对象
方飞龙等参加
2021-09-09 09:26    记者 李迎春 范晓磊 张晔 通讯员 吴秀琴

  本网讯(记者 李迎春 范晓磊 张晔 通讯员 吴秀琴)连日来,区领导走访慰问“善报桑榆”关爱对象,对他们为北仑开发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送上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9月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方飞龙,区慈善总会会长蒋素春一行赴新碶街道,走访慰问“善报桑榆”关爱对象。

  方飞龙、蒋素春一行来到新碶街道向家村,看望慰问老村支书顾玉兰。顾玉兰年轻时曾参与修建水库、铁路、筑海塘等工作,后又担任村支书、妇女主任等职务。虽然已98岁高龄,顾玉兰依然精神矍铄、说话中气十足。方飞龙为顾玉兰送上“善报桑榆”5周年纪念邮册、怀旧敞口杯、老花镜等纪念品,并与老人一同翻看纪念邮册。看着邮册中的老照片,顾玉兰十分感慨。方飞龙与老人亲切交流,认真聆听老人讲述峥嵘岁月的难忘经历,并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嘱咐随行的街道工作人员、村干部要多关心照顾老人,做好日常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在高塘村老党员屠瑞兆家中,方飞龙详细了解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嘱咐老人保重身体,同时叮嘱随行的街道工作人员和村干部,要认真落实相关政策,多想办法、多出主意,积极为老人排忧解难。

  9月8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安伟一行赴大碶街道,走访慰问“善报桑榆”关爱对象。

  董久华今年79岁,先后参与新路岙水库、城湾水库、新茂水库、下三山碶闸的修建,后又担任过村、社区支部书记、老年协会副会长等职务。朱安伟向老人表示感谢,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随后,朱安伟一行又来到王荣康家中,王荣康今年77岁,曾参与修建城湾水库,后又在村里担任过团支部书记、生产队队长等职务。朱安伟嘱咐老人要注意身体,乐观面对生活。朱安伟说,这些参加过北仑早期建设的老人是北仑的“活历史”,相关部门和街道要多关心老人的生活,及时给予帮助。

  9月7日上午,副区长贺波一行赴霞浦街道,走访慰问“善报桑榆”关爱对象。

  贺波一行首先来到霞浦街道陈华村,看望慰问老党员周全明,与老人亲切交流,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遇到困难及时向村、街道反映。在礁碶村77岁老党员贺性常家中,贺波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叮嘱街道工作人员+、村干部多登门走访,多给予帮助和照顾,让老人安享晚年。

  据介绍,北仑区慈善总会于2016年设立“善报桑榆帮扶基金”,并启动了“善报桑榆”关爱行动,关爱对象主要是在新中国成立以后参加过修建水库、铁路,筑海塘等工作并作出突出贡献,年龄在75周岁以上、生活困难的老人以及曾经奋战在农业生产一线的老党员和村级老干部。

  据了解,今年,“善报桑榆”行动计划在9月底前看望慰问266位老人,发放爱心款物总计约26万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