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召开
王程主持
2021-09-08 19:41    记者 贾骐帆 严健中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严健中)9月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程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北仑区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战行动方案(2021—2023年)》《北仑区综合森林火灾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实施方案》等议题。区领导潘群威、贺波、管海旻、张海航、冯伟业、程展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晓雄、区政协副主席徐斌列席会议。

  根据《北仑区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战行动方案(2021—2023年)》,我区将围绕推动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升“大优强”企业产业链带动力和中小企业“专精特新”水平,破解高碳低效企业退出难题,解决制造业发展空间制约、强化重大牵引性项目和新兴产业项目招引落地等工作。通过三年攻坚,我区将全面提升制造业发展质量、生产效益、绿色低碳和创新活力,实现“四倍增、五跃升”目标,锻造与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相匹配的制造业硬核实力。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凤凰涅槃”提质增效、“扶优扶强”企业培育、“腾笼筑巢”空间优化、“招大引强”产业升级四大攻坚行动,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和生产方式转变,在全省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中争当急先锋、排头兵。

  会议强调,要推动工业低效用地提容改造,科学规划,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和“低散乱污”等高耗低效企业和污染企业整治,强化部门联合执法,倒逼高耗低效企业和污染企业转型。要聚焦新兴产业以及未来产业领域,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引进一批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形成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要创新招商渠道与手段,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积极开展调研,探索建立产业基金参与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的招商新路子。

  会议还听取我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生命工程,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全力以赴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创造更加稳定良好的环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