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才别武汉,又战凉山
——记北仑区人民医院护士黄燕利
2021-09-08 09:28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潘越

  本网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潘越

  今年7月,北仑区人民医院护士黄燕利作为北仑派驻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的医疗帮扶专家,开启了她在美姑的帮扶工作。两个月来,她渐渐习惯了这里的工作,并凭借着“让美姑当地的老百姓享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的初心,积极推进了两地医疗资源共享。

  作为区人民医院的一位主管护士,黄燕利从事临床工作15年,先后在急诊科、泌尿外科工作工作,其中在泌尿外科工作超过12年,积累了丰富的专科护理知识和急救护理技能。

  今年6月29号中午,正在值班的她从护士长那里获悉,医院需要选派一名主管护师去援川。“你的条件刚好都符合,可以考虑一下。”没有片刻犹豫,她立即答复:“我报名。”曾经主动请缨支援武汉的她,这次又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帮扶美姑工作。

  黄燕利相信,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作为一名湖北人,去年的援鄂之行我收获了太多的感动。现在又有机会回报社会,我希望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表示,这次协作之行,她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将让美姑当地的老百姓享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家里人像当初支持她援鄂一样支持她的决定。很快,组织决定派她跟其他3位同志一起远赴四川凉山参加援助任务,迅速完成工作交接,安排好了两个孩子的暑期生活,简单地收拾好行李箱,她整装待发。

  7月7日上午,北仑区首批医务人员出发前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与6月29日先期抵达的医务人员一起,在2300多公里外的美姑县人民医院,翻开了北仑与美姑两地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工作的新篇章。

  在短暂的休整之后,黄燕利就立刻奔赴新的工作岗位。她所在的美姑县人民医院外一科是一个集普外、泌尿外科、胸外科等多个科室综合在一起的科室,共有开放床位50张。

  “上岗”后的两个月时间,她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责,将北仑的医疗经验带到了美姑,积极配合完成了泌尿外科手术近30台的围手术期护理,术后患者恢复良好。

  “授之于鱼,不如授之以渔”。黄燕利利用丰富的专科护理知识,指导科室护士逐渐掌握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护理常规和泌尿系统结石的围手术期护理,今年8月,她还在县医院护理业务学习上做了专题介绍。并且多次参与指导造口伤口会诊,PICC置管护理,动脉采血等,切实给广大患者带去优质医疗服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