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柴桥百名青年掀起“创城”热潮
青春力量点亮城市文明
2021-09-08 09:28    通讯员 叶晶晶 周莉 记者 章应康

  本网讯(通讯员 叶晶晶 周莉 记者 章应康)“我是花农,只要田里农活不忙,我随时有空,我先报名。”“我在家开网店,做志愿服务的时间可以自己把控,社区有活动喊我一下。”“工作日我没时间,但双休日都可以,我先登记着。需要我的时候,我随时可以顶上。”……在柴桥,百名青年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生力军,他们既是宣传者,也是实践者,他们用行动点亮城市文明。

  穿上红马甲、带上火钳、拿上垃圾袋,瑞岩社区青年管家开启了“地毯式”搜索模式。花田里、溪坑边、花坛边到处都是红马甲的身影。“我们这边是花木种植村,花田里面的农药垃圾、白色塑料垃圾相对较多,所以这些重点区域就是我们要排查的地方。”90后队长林峰说。近日,青年志愿者把辖区溪坑以及沿边的花田打扫得干干净净,虽然脸被太阳晒得红彤彤的,衣服也湿透了,但青年们都充满了干劲,还互相商定下次行动的时间。

  “我们农村社区老年人口多,智能手机使用率不高。哪里有垃圾,哪里有小广告,老年人就算看到了,也因为腿脚不便而没法及时告知社区。我们作为青年党员,要发挥自己的优势,有时间多去村里走走,和村民多沟通交流,这样他们就能通过我们把信息反馈给社区,再由网格员及时上报处理,这样方便多了。”青年党员林家杰说。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提升辖区村容村貌,瑞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立了一支青年管家志愿服务队,开启“青年党员+网格员”工作模式。

  万景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则创建综合党建平台,引入街道职能部门、物业、业委会、社会组织、居民代表等力量,从生活“小切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如小区消防管道检查、打扫河埠头、安装单元门、植树补绿等。“这些小伙子经常穿着红马甲来村里巡逻,哪里有垃圾,哪里脏了,只要和他们说一下,马上就能处理。看着环境越来越好,我们都很开心,真的很感谢他们。”村民罗幼珠乐呵呵地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