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半个月处罚11辆
小港渣土车辆专项整治“再加压”
2021-09-08 09:28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季柳巧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季柳巧)“车辆靠边停一下,麻烦出示一下清运证。”“把车顶篷布系好,车辆行驶过程中不要滴漏撒。”“出车前要清洗车身,保持干净。”……在小港街道通途路与海天路交叉口,小港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的队员们正在对过往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进行检查。

  据悉,为进一步整顿规范渣土运输管理、切实解决渣土运输作业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自8月15日起,小港中队渣土运输车辆整治再自我“加压”,每天安排两组队员,每组4人,采取固定岗哨和流动岗哨相结合的方式,严查严处渣土车辆未实行密闭或覆盖运输、擅自处置、无证运输、车容不洁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构筑渣土车辆运输整治“蓝”防线。

  8月28日晚9时,江南路往来车辆频繁,作为重点检查点位之一,专项执法小组夜间组队员站在路口密切关注着过往车辆——这个时间,是建筑垃圾运输车辆驶过的“高峰期”。结合《建筑垃圾管理处置清运证》,执法人员一一对运输车辆的具体情况进行核实,查看车辆信息、运输内容、运输路线等。

  晚上10时许,一辆浙B牌照的大货车从小港一工地驶出打算开往高新区,在路口被执法队员拦下,经过仔细检查,该车辆的车牌号与清运证上的车牌号不符,当事司机表示自己图方便,就将另一辆车的清运证直接拿来用,没想到执法部门会检查这么仔细。执法队员干炳君严肃批评了司机并说明问题,同时对车辆进行现场取证,按照程序下发了调查通知书,要求其在规定时限内到中队接受处罚。当事司机也意识到错误,承诺下回不会再犯。“经过10多天的检查,该路段运输车违法违规情况已有所改善,我们也将根据实际路况信息,不断动态调整检查点位,使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干炳君介绍。

  截至昨日,小港中队累计出动队员105人次,检查车辆200余辆,共查处无证清运、车身不洁、抛冒滴漏等违法车辆13辆,处罚金额80000余元,专项整治成效显著。下一步,中队将会把渣土车辆执法检查重点放在工地出入口,对施工工地逐一进行排查,检查冲洗设置使用、运行情况及出口监控设备,发现问题督导整改,切实推进建筑渣土运输车辆治理工作向规范化、常态化转变。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