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72名企业职工成功拿到补偿金——
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2021-09-08 09:28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汪璐红 陈红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汪璐红 陈红)前两天,三位年轻姑娘来到大港工业社区,走进社区党委书记朱红明的办公室,送上了一面写着“尽心竭力、排忧解难”八个大字的锦旗,感谢社区帮助她们成功维权,拿到了补偿金。朱红明认得其中一位姑娘,她姓谢,是园区一家电子公司的员工,事情还得从几个月前说起。

  今年3月,小谢就职的公司,老板“跑路”了,剩下一群不知所措的员工,算上小谢,共有72人。情急之下,她想到了社区党委书记朱红明,便来到社区求助。

  “朱书记,我们公司效益一直不错,但怎么也没想到会用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来堵总部资金缺口。我们这堵墙被拆了,缺口越来越大,老板也不见了,大家都拿不到工资,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小谢又委屈又着急。

  仔细询问后,朱红明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并给了小谢一颗“定心丸”:“你放心,这件事交给我。”她当即行动,联系了社区“法管家”团队。据了解,大港工业社区“法管家”工作室成立于2016年,主要为园区企业和职工提供专业的公益法律服务。“法管家”掌握情况后,帮助联系了派出所、劳动监察大队、法院等相关部门,带着72名职工走上了维权之路。

  为了尽快解决此事,朱红明带领包片社工多次走访这家电子公司,与公司管理层沟通协商,为这批员工争取应有的补偿。

  4月,公司解散,员工们一边等待法院宣判,一边寻找新工作。在多方努力下,案子尘埃落定,每位员工都可以获得相应补偿。这几日,补偿款正在陆续打到员工账户中,大家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

  “没想到这件事可以这么有效地解决,非常感谢朱书记,感谢大港社区。背靠社区,遇事有人‘撑腰’,真的是我们企业职工的福气。”小谢满怀感激地说。

  今年以来,大港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从企业、职工需求出发,深入推进“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服务提升计划,落实100项服务清单,努力做好园区的“指挥中枢”,用心当好企业和职工的“娘家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