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无偿献血荣誉证书持有者就医可智能减免门诊诊查费
2021-09-08 09:28    记者 周佳贝 张煜挺 通讯员 胡丝丽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张煜挺 通讯员 胡丝丽)“不用出示献血证,医院直接减免了诊查费,少带一本证出门,真方便。”近日,区二院迎来首位享受到智能减免无偿献血荣誉证获得者门诊诊查费用服务的患者李女士。以往到医院看病,李女士总不忘带上她的无偿献血荣誉证书,现在不用再出示证书,系统就可自动识别并进行直接减免。

  为将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与无偿献血“三免政策”深度融合,进一步方便献血者享受“三免政策”,区二院根据上级部门要求,从今年6月开始,着手对门诊挂号缴费系统进行升级,并于8月底正式上线该服务,无偿献血荣誉证书获得者来该院就医,无论是在窗口还是自助挂号机上,都可实现门诊诊查费自动减免。

  区二院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智能减免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获得者门诊诊查费上线后,医院依托浙江血液云平台,实时共享全省献血荣誉证获得者名库,在其就诊时,信息系统将自动匹配并为符合条件的患者减免门诊诊查费用,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让群众切切实实享受到智慧医疗的便利。”

  据了解,在浙江省内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铜奖),尚未申领的献血者及在浙江省内献血累计达到20次及以上(次数计算按全国无偿献血表彰标准)且主动提出申领的献血者可以申领“三免”荣誉证。持有《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的献血者可享受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就诊免交普通门诊诊查费;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享受的“三免”优惠。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