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梁群在检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冲锋姿态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21-09-08 08:30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9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在检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全面对照新标准,以问题为导向,聚焦薄弱环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冲锋姿态,抓紧做好查漏补缺、整改提升工作,助力宁波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区领导朱安伟、龚国文等参加检查。

2.jpg

  城乡接合部的环境整治得如何?蒙蒙细雨中,梁群一行依次来到大碶街道周隘陈村和芦山赵家,走进村道、小巷、民居,查看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周隘陈村靠近钱塘江路入口处店铺林立,跨门占道经营时有发生,部分背街小巷中杂物乱堆乱放、“空中蜘蛛网”密布。梁群要求街道和村抓紧列出问题清单,限期完成整改任务,确保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3.jpg

  一路驱车,梁群来到郭巨街道福民村。福民村青山环绕、绿水相拥,沿着水库建有一条蜿蜒绵长的亲水游步道。近年来,福民村花大力气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凸显山海田园特色,村容村貌实现了华丽转身,居住环境得到全面改善,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有了进一步提升。梁群指出,要突出综合素质提升,以善导促文明、以严管除陋习,创新思路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4.jpg

  在全市唯一的省五星级农贸市场——星阳菜场,周边环境的整治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梁群进入菜场,详细检查摊位摆放、卫生保洁、文明经营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农贸市场是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重点区域,要加快改造各类硬件设施,不断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并同步将周边区域的污水治理、立面改造、交通疏导等纳入整治范围,打造以点带面的典型范例。

1.jpg

  梁群强调,要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使命担当,迅速掀起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热潮,在对标对表中强化推进落实。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工作合力,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坚持政府主导与群众参与相结合,共建美丽北仑。要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强化长效管理,完善包片督导创建工作机制、激励和追责机制,发挥好媒体舆论监督作用,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