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形创科技3D打印技术
为北仑文创产业增光添彩
2021-09-07 09:18    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王锐

  本网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王锐

  宁波形创科技有限公司依托领先的3D打印技术,在北仑文创产业发展中寻得机遇。

  宁波形创科技有限公司是坐落在华生设计巢文化产业园内的一家3D打印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它依托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研发团队,形成了以智能3D打印机设备研发、制造以及三维扫描、逆向工程、快速成型、打印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创新服务能力。公司立足于北仑,辐射镇海、高新、鄞州等地,专注于为大中小企业产品设计开发、影视前后期道具及周边产品制作、个性化礼品定制等提供全面灵活的解决方案。

  公司负责人余凡涛向记者表示,公司在区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参加了去年9月举行的中国宁波文博会,借此契机与博地影视基地和贝发集团等区内龙头企业进行了深入合作和交流。在博地影视基地拍摄的《二进制恋爱》剧组,导演结合当下防疫情况,突发灵感需要做一批道具手环,此手环不仅可以显示时间、日期,同时里面还储存有酒精消毒液,具有杀菌消毒功能。经过多方问询,形创科技承接了该订单,并最终在价格、质量、交货时间方面得到了剧组的认可和好评。待明年此剧正式开播后,这个手环还有可能成为一个新的影视衍生品。目前,该公司正与博地现代影视基地协商共同建立“博地影视道具3D制作中心”,助力博地服务能力提升,促进博地的对外影视招商。

  在由区政府主办,贝发集团承办的中国首届“文器奖”评选中,形创科技更是与贝发集团进行了深度合作,承担了绝大多数为各类参赛作品3D打印成型以及成品最终覆膜上色等相关业务。

  该公司技术负责人费腾告诉记者,3D打印不仅仅应用于影视道具、动漫文创,还广泛应用于汽车零部件、模具制造、手板制作等领域。凭借着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形创科技也吸引了行业内多家投资机构的关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