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美姑全力“百日攻坚”
18个协作项目驶入“快车道”
2021-09-07 09:18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陈文樑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陈文樑)近日,北仑—美姑2021年度东西部协作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两地排定了包括牧草基地项目在内的18个协作项目的推进计划,倒排时间表,抢抓工期节点,助推所有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

  项目的推进,将做大做强特色产业。近年来,美姑县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畜牧业,其中美姑山羊被誉为山羊品种中独具特色的“钻石级”品牌,成为美姑产业扶贫的第一主导产业。去年3月,美姑县牛业产业园项目签约落地,更是为当地农牧养殖业带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

  但随着农牧养殖发展,牧草的供应就相对紧张了。为有效解决产业发展中的“拦路虎”,新一批挂职干部一到当地就积极推进美姑牧草基地项目,如今项目建设正酣。“2000多亩的土地经过平整建设,不仅将有效实现牧草种植产业的规模化,还将大大节约周边养殖户的养殖成本,光牧草运输这块就能省下不少钱。”挂职干部潘越告诉记者。

  项目的推进,还将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9月3日,美姑县北美综合产业园区推进会举行,作为北仑与美姑两地携手共进、开创新局的重要产业项目,也是美姑县首个综合产业园区,将成为今后美姑重要的经济增长引擎之一。

  “我们各相关职能部门务必倾尽全力,以最高规格、最严要求、最新理念进行打造,县领导亲自挂帅组建产业园区筹备小组,加快项目进度,确保园区建设高效保质推进。”美姑县常务副县长廖开成在推进会上表示。

  随着“百日攻坚”行动的启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大干、快干、苦干、实干热潮,北仑挂职干部更是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挂职的美姑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声波表示,目前已对18个协作项目的进展作了调整。“要求进展缓慢的项目负责单位深刻检查,积极解决,倒排时间表推进工程进度。对于一些重点项目,例如美姑县北美综合产业园的打造,边招引边建设,先安排基础设施和配套工程进场施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