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宁波调研时的指示精神
强化党建引领数字化改革牵引 锻造硬核力量 建设一流强区
梁群主持 王程邬志刚陈召华方飞龙等出席
2021-09-06 16:18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9月6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宁波调研党建和数字化改革工作时的指示精神、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北仑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程、方飞龙、朱安伟、励成杰作交流发言。邬志刚、陈召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袁家军来宁波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宁波的关心厚爱,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传达学习袁家军书记指示精神与省委一直以来对宁波的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省委、市委赋予北仑的使命任务结合起来,深入领会重大意义、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做到学得深、悟得透、干得实,坚持学思践悟、做到知行合一,切实推动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市委要求在北仑更好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抓好党建工作的具体部署要求,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创新工业社区党建品牌,抓紧抓实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试点工作,加快形成一批显著性标志性成果。围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信访积案化解、疫情防控等工作,坚持一把手总负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做好上门入户访民情办实事实践活动。

7.jpg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数字化改革。进一步深化认识,发挥数字化改革整合器、加速器、放大器效应,加快形成一批管用实用、老百姓满意的最佳应用,上线运行一批多跨场景应用,推动数字化改革持续迭代升级、形成更多“硬核”成果。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聚焦重点产业培育、平台赋能提升、创新要素集聚,加快实施数字经济倍增行动、新智造试点行动,谋划加速建设更多“未来工厂”,打造“5G+工业互联网”国家试点示范区,打造数字经济集聚高地。强化数字赋能,不断完善基层治理四平台闭环管理机制,持续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系列论述,严格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推进全区文化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充分认识新时代文化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理解把握北仑文化工作的形势使命、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重大文化产业项目为载体,集聚国家、省、市级文化人才,形成更加完善的文化工作创先争优机制。深入挖掘张人亚红色文化、滨海文化、青年文化、制造业文化等,打造一批彰显北仑特色、走在全省前列的文化精品。

  会议指出,要始终做到从政治上充分认识做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把整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与整改中央巡视、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省委、市委“七张清单”问题,以及上一轮省委巡视北仑反馈问题结合起来,坚持老问题、新问题联动整改,主动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加强面上相似问题的排查整改。要通过抓好巡视整改,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好,把干部队伍建设好,把党的建设高质量落到实处,更好在区域发展中争取主动、抢占先机、赢得地位。

  会议听取了我区数字化改革和基层党建工作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