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住建局在文明施工检查中发现
一建筑工地存在脏乱差现象
2021-09-06 09:24    记者 周佳贝 张煜挺 通讯员 朱佳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张煜挺 通讯员 朱佳)9月3日,接到举报,北仑某在建小区工地存在不文明施工现象,记者随即跟随住建局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查看。

  “这里的建筑材料要再重新整理一下,不要占用主路面。”上午9点,区住建局检查组来到华夏如院施工现场,参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针对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施工工地环境卫生、施工现场围挡设置等方面进行了逐项核对和检查。

  检查组表示,从检查情况来看,工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存在一定问题。工地大门口和周边道路不整洁,未安装冲洗设备,车辆进出带起很多扬尘,建筑材料占道堆放且堆放混乱,建筑垃圾未分类堆放且较杂乱,工地部分区域未实施封闭管理,个别围挡存在破损或未美化等。

  随后,检查组来到工地生活区,发现生活区内堆放了许多建筑材料,阻碍通行,且排水排污问题较为严重,地面留有大滩积水,电瓶车停放杂乱,活动板房上张贴小广告,环境问题亟待解决。“我们从现在开始,一定会把现场所有的材料都规整到位,严格按照政府部门的要求保持常态化文明作业。”现场施工负责人白海建说。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会开展‘回头看’行动,复查整改情况,面对整改态度不积极的施工方,我们会开具停工整改通知单。”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管理服务站副站长钱怡艳说,“对那些屡教不改的工地,我们会采取通报批评、建筑信用信息扣分甚至予以行政处罚等处理措施,要求大家务必将文明工地建设工作落实到位。”

  钱怡艳表示,接下来将加大力度,集中精力对城区内所有的建筑工地进行一次文明施工大检查、大整治,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