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追寻红色印记,纪念抗战胜利76周年
入学新生聆听红色故事
2021-09-06 09:24    记者 张晔 舒一展 通讯员 曹琭

  本网讯(记者 张晔 舒一展 通讯员 曹琭)9月3日中午,蔚斗小学一年级学生走进戚家山蔚斗小学旧址,追寻红色印记,聆听红色故事,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

  据了解,蔚斗小学由唐爱陆先生创建于1927年,旧址位于戚家山街道直街45号。在战争年代,蔚斗小学为党组织培养了一大批革命战士,也因此被誉为培养革命志士的摇篮和“红色堡垒”,是北仑具有重要纪念意义、教育意义和历史价值的革命史迹。目前,校址开辟为两部分,前半部分为“红廉蔚斗”主题展馆,后半部分为校史馆。

  “这个战争就发生在戚家山,我们打了七天七夜,最后取得了胜利……”在展馆内的戚家山“七一七”抗战场景复原模型前,北仑宣讲团成员陈永安向孩子们讲述了抗日英雄们英勇抗战的故事。

  跟随着陈永安的讲解,孩子们穿过主题展馆,来到蔚斗小学校史陈列馆,这里陈列了大量的图片和史料,系统地介绍了蔚斗小学艰难曲折的历程和革命师生的英勇事迹。孩子们虽然不曾经历那段烽火岁月,但也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向革命烈士致敬,心存感恩,好好学习。

  “蔚斗小学是一所具有红色基因的学校,通过开学红色第一课,帮助学生更深刻地了解戚家山以及蔚斗小学的历史。”蔚斗小学大队辅导员乐伊妮告诉记者,“蔚斗小学以前有很多师生都是革命烈士,希望同学们能够记住他们,也希望你们能够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学习,将来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