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红色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
北仑区第五届青年宣讲大赛举行
2021-09-06 09:24    记者 匡野 通讯员 干敏敏 周丹宁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干敏敏 周丹宁)9月3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北仑区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青年宣讲大赛在北仑区青少年宫举行,吸引全区20余家单位的53位选手报名参赛。比赛中,选手们围绕自己最喜爱、最难忘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发表宣讲,或慷慨陈词神采飞扬,或深情款款字句动人,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红色故事”,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持续一天的宣讲比赛,更像是一次与信仰的对话,北仑青年们的精彩演讲,犹如一场“精神大餐”,让大家收获满满。“这样的比赛像是一场集中充电,大家的理论宣讲又赶潮流还接地气,对我们今后开展基层宣讲非常有用。”来自霞浦街道的张凌燕表示。

  比赛中,还有一位特殊的参赛选手——北仑区第三人民医院的外科护士刘春香。此前在隔离点值守的她正在居家轮休,无法来到比赛现场,只能通过线上宣讲。“从春回大地的春季到艳阳高照的盛夏,他们始终坚守岗位,默默付出,像一个个勇敢的战士,用小小的肩膀扛起了属于他们的责任。”通过她的讲述,生动展现了基层医务工作者的青春力量。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随着80后、90后逐渐成为理论宣讲“主力军”,他们用年轻人的方式,让理论宣讲更加通俗易懂、生动活泼。

  这次大赛既是对我区理论宣讲工作的一次检阅,也是对北仑青年们理论宣讲实力的一次检验。近年来,北仑区青年理论宣讲和微党课教育从“盆景”变“风景”,从赛事成常态,在全区遍地开花结果,涌现出了“北仑区党史宣讲团”“北仑区新时代新青年宣讲团”等优秀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和米娜瓦尔·艾力、冯钧嶂等一大批优秀青年宣讲员。此次比赛后,15名获奖的青年宣讲员也将扩充到北仑区新时代新青年宣讲团队伍中,赴基层开展巡讲,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新时代需要一批政治立场坚定、善于理论解读、敢于发声传播的优秀青年团结在党的周围,置身于群众之间,以青春之声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弘扬北仑建区精神。如今,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成为学的主角、讲的主力、听的主体。伴随着‘00后’群体开始步入社会,成为新一批新时代理论的学习者、宣传者和践行者,我们也将从中挑选优秀的苗子进行培养,让北仑的红色血脉不断赓续、源远流长。”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团区委承办。活动自8月初发布预告以来,得到了机关、教育、医疗、企业等各条线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