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共青团北仑区十一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青春力量书写共同富裕
2021-09-06 09:24    记者 匡野 通讯员 周丹宁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周丹宁)9月3日上午,共青团宁波市北仑区十一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团区委委员、候补委员以及各街道团(工)委负责人、区直属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殷切勉励、深情寄语青年,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重视和关怀,集中体现我们党百年来始终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的光荣传统。这是中国青年的无上荣光,也是党的青年工作者的无上荣光。

  会议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的重视和关怀转化为广大青年投身和助力“重要窗口”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建设的强大青春动力。

  会议强调,全区共青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区委和团市委目标任务,以“青年北仑”建设和全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试点为引领,以形成共同富裕青年共识、推动青年共建共治、实现青年共享为主攻方向,努力打造共青团改革高地、青少年发展高地、团干部作为高地,为北仑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定青年理想信念,凝聚共同奋斗共同富裕的青春共识,引导青年摒弃错误观念,培树青少年正确价值观。要激发青年担当作为,书写共同富裕共建共治的青春精彩,引导青年积极在创新创业上作为,有效助力乡村振兴,深入参与社会治理创新。要服务青年美好生活,探索共同富裕青年共享的青春路径,进一步优化青年发展工作机制,强化青年住房等方面的保障,以数字化改革提升青年政策和服务效能。要深化共青团改革,强化青年助力共同富裕的组织保障,以更强的组织活力、服务力、战斗力,参与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建设。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宁波市北仑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关于团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卸职递补确认案(草案)》。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