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本月起,北仑涉企不动产登记“零收费”
2021-09-03 09:43    记者 匡野 通讯员 竺瑜 张莲娜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竺瑜 张莲娜)“到区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窗口办抵押登记,工作人员说不用收任何费用了,对我们企业来说,真是省时省心又省钱了!”刚办完抵押登记的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仑支行经办人乐女士说。

  为贯彻落实涉企降费减负政策,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自2021年9月1日起至2022年8月31日,北仑区域内申请不动产登记的权利人为企业的,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实行不动产登记费(含工本费)零收费。企业的认定口径以市场监管部门核发的身份证明为准。实施前已受理的,仍继续按有关规定执收不动产登记费。

  记者了解到,之前针对小微企业,在企业出具书面承诺后,我区不动产登记费用已实行减免。这次利好政策的受惠范围从小微企业扩展到全部企业,且无需任何纸质承诺即可享受不动产登记“零收费”,为企业缩减了办事环节、办事时间和办事成本。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