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21个日夜,504小时!
感谢坚守在集中隔离点的“幕后英雄”
2021-09-03 09:43    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周珠琪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周珠琪)“谢谢你们这么多天的照顾,你们辛苦了”“郑重地说声谢谢,也请你们保护好自己,亲爱的白衣天使”……9月1日,北仑三院的曾强医生和刘春香护士,正式结束21个日夜共504小时的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带着隔离人员的感激与温暖,踏上了回家团圆的路。

  8月11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紧,全区紧急开设了多个集中隔离点。当天下午5时,曾强、刘春香接到医院通知,迅速进入集中隔离点。

  一到酒店,他们就立刻投入到隔离点布置工作中。紧接着,又开始了100多位医学观察者的入住办理工作,登记、宣教、采核酸、填写报表、上报数据……直到第二天凌晨4时,才短暂休息了一会儿。

  每天早上8时,他们穿上防护服逐个楼层进行一天一次核酸检测、一天两次测体温工作,回到办公室要填报数据,引导新隔离人员入住,进行隔离人员的医疗救治、处理入住人员的需求……几乎每天都要忙到晚上11点,才能休息。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隔离点规范设置了“三区两通道”,电梯和中央空调全部停止运行,他们每天只能徒步爬楼,闷热的环境、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常常让他们喘不过气,“多的时候一天要上下楼二十多趟,再加上来回跑动,晚上休息的时候连腿都抬不起来了。”刘春香回忆道。

  在隔离点,他们事无巨细,事必躬亲,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管家”。为方便隔离人员,早在入住的时候,“管家们”就和每位隔离人员加了微信,并备注好房号和姓名,有任何需求都可以随时取得联系。除了常规工作,“管家们”还会充当“知心大姐”,和隔离人员聊天,帮助他们舒缓情绪。

  有一天凌晨1点,曾强刚刚躺下,他的微信电话突然响了起来,原来是隔离点有个三岁小孩感冒发烧了,经初步检查后,他立刻联系了120,帮助那对母子收拾必须的物品,前往定点医院就诊,等到再次躺下天也快亮了,眯了一会儿,曾强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在这里,他们信任我们、依靠我们,我们辛苦一些不算什么,只有做得更好、更仔细,才能对得起大家的这份信任。”曾强说。

  当问到工作结束后最想做的事情,曾强说最想回家抱抱儿子、陪陪老婆,由于工作原因,儿子自出生到现在快5个月,都没有好好陪过他们。而刘春香最想的就是好好睡几天补补觉,然后“美美地”带儿子上学。

  21天的陪伴、21的守护,没有白天黑夜、没有时间界限,有的是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和义不容辞,感谢这些坚守的“幕后英雄们”。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