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郎平宣布离任中国女排主教练
与北仑结缘八年
2021-09-03 09:43    记者 范晓磊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9月1日,郎平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宣布自己已离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郎平写道:“今天,是我离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第一天。”据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相关人士证实,郎平的合同已于8月31日到期。郎平自2013年4月第二次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以来,期间几乎每年都会带队来北仑集训和比赛,与北仑结下了不解之缘。

  时光倒回到8年前,2013年5月14日,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郎平率领新一届中国女排队员抵达北仑,参加在这里举行的2013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抵达后,受到了球迷的热情欢迎。

  据了解,郎平此前曾以美国女排主教练的身份率队来北仑比赛及参加相关活动,这次她是第一次以中国女排主教练的身份带领队伍来到中国女排主场。“北仑是中国女排的福地,也是训练和比赛的基地,很高兴回来,这次角色不一样了。”郎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此后,除了2017年因去美国疗伤,每年郎平都会带队来北仑集训,与北仑的关系也越来越亲密。2016年4月,“里仁为美”志愿服务团成立,并设立宁波市首个以居民小区命名的志愿服务基金,郎平受聘担任形象大使。

  每逢大赛前,中国女排都会来北仑作最后的集训,北仑体育训练基地为中国女排在训练、食宿等方面提供了一流的服务。2016年8月,郎平率领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次站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郎平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感谢福建漳州、宁波北仑两个女排训练基地,给予中国女排的帮助。

  2019年8月4日晚,中国女排在北仑体艺中心以3:0击败土耳其队,获得了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感谢北仑的球迷们对中国女排的支持和热爱,没有你们的鼓励,我们不会走到今天,谢谢你们。感谢第一主场所有的北仑人民,谢谢。”郎平在赛后激动地说道。

  今年7月13日,中国女排在出征东京奥运会前夕,郎平再次感谢北仑体育训练基地为中国女排作出的贡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