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高效完成海港口岸作业人员核酸检测
筑牢港口码头疫情防控防线
2021-09-03 09:43    记者 周佳贝 张煜挺 通讯员 虞锋华 牟露雅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张煜挺 通讯员 虞锋华 牟露雅)海港口岸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8月31日至9月1日,北仑完成了区内7个海港码头作业人员14416人的定期核酸筛查工作,科学、规范地落实海港口岸疫情防控举措。市卫健委、市交通局组成的宁波市海港工作专班和区卫健局相关领导对现场采样工作进行了全程观摩和指导。

  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专班制定的《港区核酸采样点建设运行指引》,各港区规范设置固定采样点共7个,按照不同功能,划分为出入口、等候区、准备区、采集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临时救护区、医疗垃圾暂存区等,各分区之间设置警戒线。本轮核酸采样,主要由医务人员组成的采样队14支39人次,区级院感督导专家7名负责采样,并由各港区单位配备了180余人负责采样现场的秩序维护及采样后的环境消杀。

  在核酸采样现场,可以看到前来检测的员工在志愿者的指引下,保持一米距离,有序入场。尽管天气炎热,在场的志愿者与接受核酸采样的员工都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共同维持良好秩序,支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整个采样过程快速、有序、安全。“有专人组织我们排队、扫码,特别方便。核酸检测既是对我们自己,也是对他人负责,我们应该积极响应。”来做检测的员工对有条不紊的采样过程表示赞扬。

  市海港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港口企业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重点人员居住、核酸检测等闭环管理措施,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坚决筑牢港口码头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去年12月至今,北仑区域内七大海港码头联合开展大规模核酸演练4次,对港区工作人员常态化开展核酸采样检测达15万人次,其中直接接触工作人员至少7天1次,间接接触工作人员至少28天1次。为落实更严密的疫情防控措施,今年8月初开始,对直接接触入境人员和物品的海港口岸高风险一线工作人员,实行定期工作轮换制,工作期间集中住宿、封闭管理,工作场所与居住地之间“点对点”转运,减少与其他人群接触。同时,增加核酸检测频率至两天一次,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海防第一线无忧。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